6.10.13

Day 145 - 「萬寧+ 」乜料?

   「若壽包碰著包…」關於Manning Plus,老娘我的記憶還停留在王菀之的歌聲。究竟甚麼壽包賣甚麼服務?一直都不大清楚。直到某晚下課,一時無聊在尖沙咀閒逛,走進一家萬寧分店,發現了壽包小子的蹤影。好奇心驅使下,便領取了一張宣傳單張,致電預約免費飲食諮詢及健康分析服務,試用一下,看看壽包小子究竟放甚麼「餡料」。

  於是,某日早上,我這個窮拎便坐渡輪前往一個好像只是有錢人才會去的地方--國際金融中心(IFC)。

  見營養師前,我在店內漫無目的地逛逛。仔細留意貨品價格與店內裝潢,我心內暗嘆:「吼!果然是『Plus』!」貨品價格比普通分店高一截不在話下,連店內裝潢也明顯地豪華得多。不單有成藥品牌專櫃,還有藥房和不同類型的貨品試用攤位。如果店家開在旺角,應該會擠滿遊客吧。

逛著逛著,到了諮詢時間,我就走到藥房旁的小角落坐下。營養師大大一開始問了一堆關於生活、飲食習慣、病歷、作息等等的問題。他一方面驚訝我近幾個月的體重變化,另一方面對我午餐、晚餐常常有All Day Breakfast及炒粉麵飯而有點微言。那時候真的很想問他:「大大啊…大大…唔戒All Day Breakfast得唔得啊?!」不過,最後還是有點怯,不敢問,誰叫我現在要上陣打仗呢!(哭)

  問了一堆問題,最後就到了最重要的時刻--上磅。店家提供的磅好像在英國飲食節目The Food Hosiptal 見過,算是專業級的磅。除了體重,還可看到水份、脂肪、肌肉的分佈,還可以計出基本代謝率。不過由於本人對計算卡路里有點恐懼,所以便刻意無視卡路里那一項。因為我一直堅守著一個信念,我們吃的該是食物,而不是一條算不準的算式。還好,營養師大大也沒特別提起數字,要不然我應該頭大了。

  上磅後,壽包小子又再出現了。營養師蠻仔細的分析了老娘我現時飲食習慣上可改善之處,還傳授了「如何去譚仔叫餸而不失霸氣」的內功心法,還真的得益不淺。不過,最讓我驚訝的是拿出了一星期餐單紀錄,對我說:「嗱!你想再返嚟呢!就要做功課……」那時候,幾滴汗從額角冒出,心想:「嗄?仲有得返嚟?Professor Dietitian「俾功課」?」一直以來,我都以為這個服務只是一次性,沒料到有第二次見營養師的機會,更沒料到要交功課!(喊出嚟)最後,我在一次又一次O咀中,初會了壽包小子與營養師,帶著一堆問號、感嘆號離開了IFC。

  至今,我仍然不太了解壽包內究竟放甚麼「餡料」。或許,這只是連鎖品牌以本傷人地建立形象的手段,但那半小時的諮詢,卻讓我這個窮孩子得到了一些好像VIP才有的服務。我們生活在市場內,究竟應先攪清楚乜料,還是應「食咗先講」呢?我好奇。

沒有留言: